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通讯员 马妍 许智莉 记者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马妍 许智莉 记者 刘盾)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广州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到2020年,广州各区参与交流轮岗的校长教师超过1万人,基本实现区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2020年,广州市越秀、荔湾、白云等6个区3项指标均已达到广东省教育厅要求,9个区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占比已达标。

广州提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应先易后难,先实行片区交流,以区域内优质学校为龙头,联合周边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形成若干个片区。教师一般在就近片区内进行交流,校长一般在区域内进行交流,鼓励城区学校教师跨片区交流。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年教师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交流轮岗应不低于交流总数的20%。

为更好推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广州强化配套措施,建立完善与交流轮岗相适应的管理保障体制。完善教师考核机制,交流片区内教师实行统一考核,建立不合格教师退出机制;完善评优评先激励机制,对积极参与交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示范作用的校长教师,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创造性提出高级教师职务跨校申报机制,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每年发布岗位空额、聘任条件等信息,中小学教师可以按照岗位空缺情况跨校申报教师职务,在同等条件下,学校可优先聘用有交流经历的教师。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1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