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财政资金保障 补充多元师资

青岛胶州实现课后校内托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每天下午3点50分的小提琴课,是青岛胶州瑞华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贾妙璇最喜欢的社团课。记者了解到,该校课后托管提供了创意搭建、航模、3D打印、舞蹈等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打造出一系列“学生喜欢、教师乐教、家长认可”的“真爱”课程。

近年来,胶州市打造城乡小学课后校内托管特色化服务,补充多元师资,市级财政资金给予保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破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及田间务农时孩子无人看管难题。截至目前,胶州市累计投入4116万元开展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全市参与托管小学生达65870人,在校生参与率达98.1%,成为服务群众的“暖心托管”惠民举措。

实施“双减”政策后,胶州市各小学按照“学生自愿、家长委托、学校统筹、相对集中”的原则,“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实现课后校内托管全覆盖。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各校都开设了以体育锻炼、作业辅导、特长培养等内容为主的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另外,为做到课后服务课程多样化,各学校还组建家长辅导员志愿者队伍,请有一技之长的家长走进校园,开拓孩子的知识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全覆盖了,胶州市教体局也跟进了校车、学生营养奶等配套服务,并鼓励学校根据学生需要创造性开展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探索托管服务新路子,优化课后托管形式,拓展课后服务资源,把学生留在校园享受‘美好时光’,健康快乐成长。”胶州市教体局局长马加波说。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