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树立远大志向 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王明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心连心呵护祖国未来。近年来,甘肃省陇东学院开展了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让他们用灿烂的笑脸面对生活和学习,自强不息。作为一名“接力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参与了这项光荣且有意义的行动。当我真正接触到那些孩子的时候,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一些孩子脸上的忧伤、陌生让我感到了无比沉重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利用网络平台,通过“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与结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帮扶活动。我们围绕卫生防疫、爱国教育、经典诵读、习惯养成、体育锻炼、艺术欣赏等内容,以不同的形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给719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在疫情防控时期传递着真情。

我们平时是通过微信和电话和学生们交流。作为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从生活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关爱,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变化,及时沟通。对于这些留守儿童来说,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缺少倾诉对象,精神上的空虚使一些孩子的性格变得内向、自卑。发动社会的力量,对他们给予经济、心理等方面的帮助,可以让他们幼小的内心感知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今后,我会努力做孩子们思想道路上的引路人,做孩子们学习道路上的引导者,多与他们进行谈心交流,让他们知道即使父母不在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我们用关爱、亲情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让他们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无助,不管他们在哪儿,同样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志向,勇担社会责任,更多地传递关爱与温暖,学会以爱心、耐心、同理心来感恩父母、服务家乡、回馈社会。

(作者系陇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

《中国教育报》2021年11月29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