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惩戒不能逾越红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段关于海南省东方市某学校一名副校长涉嫌体罚学生的视频。视频中,涉事副校长让学生双手抱头蹲在水房,一手拿水管往学生脸上喷水,另一手持塑料管抽打学生。目前,涉事副校长已经被停职并进行调查,当地教育局也已组织心理教师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有论者指出,教师理应以德育人。公然体罚,会让学生接受两种有害观念:权威比人格尊严和权利更重要;如果无法说服,使用暴力就是正义的。在未成年人心里播下漠视权利、迷信暴力的种子,这样的“教育”百害而无一利。希望这则案例让更多人认识到,体罚是一种陋习,亟须摒除。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