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中国教师报》记者 康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中国教师报》记者 康丽)“雕心塑魂——广州美术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果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曾经影响几代人的雕塑作品《艰苦岁月》与其他24件雕塑作品,呈现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唯一的美术专业团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在开幕式上表示,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获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称号不仅是广州美术学院的殊荣,也是中国美术界、雕塑界的一份荣誉。广州美术学院团队立足于老一辈为人、为师、为学、为艺的光荣传统,以强大的核心凝聚力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本次展览分为“传道授业”“守正创新”“时代先锋”3个主题板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云导览”“云研讨”。参展作品既有老一辈名师大家的经典作品,又有作为团队中流砥柱的中年教师创作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力作,还有青年才俊锐意探索的佳作,体现了团队代际传递、代际传承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2018年,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教师团队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养了一批雕塑家和艺术创意人才,创作了诸多艺术精品。

《中国教育报》2021年12月0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