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妥善安排师生离校 加强师生假期管理

河南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记者 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1月9日讯(记者 张利军)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南本轮疫情报告的病例中有6名师生确诊,郑州、商丘、洛阳新安、许昌禹州等多个市县的学校先后停止线下教学。河南省教育厅周密部署防控任务,妥善安排师生离校,严格管控线下活动,加强师生假期管理。截至1月8日,全省157所高校全部放假,还有4.7万名学生尚未离校;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8日至25日。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表示,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河南省要求各地各学校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教学进度,调整考试和放假时间,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提前离校;有条件的高校要提供送站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保障;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离校返乡;要指导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强化中小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河南要求,师生放假期间,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校门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及时掌握各地风险等级,全面摸排师生身体状况和行踪信息;高校学生如无特殊学术任务,原则上非必要不留校,有科研任务的学生,经学校审批后留校,压实导师和学校管理责任,并实行集中统一管理;要求学校做好留校师生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强化节日期间人文关怀。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