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陆续离校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期待了好久,终于可以回家了。”近日,按照相关规定及安排部署,在省市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配合下,地处西安市未央区、临潼区、鄠邑区等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开始分批错峰、有序护送离校学生踏上回家旅程。

目前,西安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西安市未央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根据陕西省和西安市的相关政策,低风险区县可以安排大中专院校放寒假。1月16日起,地处这几个县区的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开始安排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为了让返家的学生“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西安科技大学提前一天为离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符合离校条件的学生发放N95口罩等保障物资、乘车出门卡及低风险区证明,包车护送学生前往机场、高铁站和火车站。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集了40辆大巴,将近5000名学生送往鄠邑区、临潼区、周至县等共计20余个站点,暖心护航学生平安返乡。长安大学校园网温馨提醒返乡学生及时办理离校手续,叮嘱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