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奇妙的彩窗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马晓颖 来源:中国教育报

智慧缘起:红黄蓝作为三原色,成就了我们看到的缤纷世界,其他颜色正是由它们相互组合而变化出来的。在日常的美术活动中,我们也会为孩子讲解各种颜色的相互调和会变出不同的颜色,但在实操时,由于颜色的比例较难把握,调和出来的颜色往往不够理想,而且这种活动将时间和地点都局限到了室内,孩子们总是不能尽兴。

活动过程:哥特式教堂里的彩窗玻璃给了我们灵感,我们将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亚克力板,悄悄挂在了艺术走廊上。开始,孩子们在来往途中,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图形,也通过彩色的透明亚克力板看到了不一样颜色的世界。接着,他们发现了更多关于颜色的秘密,这条走廊被他们称为“彩窗走廊”。渐渐地,孩子们发现时间不同,颜色投射的位置也不同,便随着影子去记录时间的变化;孩子们找到合适的位置,将自己喜欢的画作变成喜欢的颜色;他们会将彩窗片取下来,两两叠加,尝试着变出新的颜色;还会把彩窗片带到户外,发现同样的图形,角度不同,投射的形状完全不同……彩窗走廊不但引起了孩子们对颜色的兴趣,在动手“玩”颜色的过程中,他们更加理解了颜色的“叠加”,也对一些物理变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对问题的探究和对科学的向往。

(作者单位系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中心幼儿园)

《中国教育报》2022年03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