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应爱心餐近三万份

一元爱心餐 可口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通讯员 安猛 本报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1元钱能买到什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您可以买到一份美味可口的套餐或一碗热气腾腾的烩菜……

“第一次品尝到‘1元爱心餐’是在西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当我看到新鲜的蔬菜和种类丰富的搭配,内心十分感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许娜说,“这小小一餐,让我们体会到了学校的温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1元爱心餐”始于2021年年底。当时,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心系师生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以各种方式向学校捐赠资金、防疫物资和生活物品,这些捐赠为学校抗疫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如何妥善分配爱心捐赠,为让每一笔捐赠化作大爱走实走心?学校后勤部门依托服务育人载体——“食”光小厨,将收到的捐赠进行整合,并免费提供肉、蛋、调料辅料等,为在校学生制作成“1元爱心餐”,让暖意在舌尖流动。

为确保营养搭配,学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定期研发新品种,先后推出“1元爱心餐暖心又暖胃”“开学迎春‘面’”“我和春天有个约‘烩’”等主题,每季主题的爱心餐菜单各不相同,包括米饭套餐、烩菜、盖浇饭、特色面食等,种类丰富。

“每季的‘1元爱心餐’,都是经过后勤专业厨师团队多次试验后才会推出,确保饭菜品质、营养味道和色彩搭配。”该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黄成龙说。

为做好爱心餐供应工作,后勤保障部组建专班,多形式征求学生意见,优化餐品供应,全力保障学生需求。目前,“1元爱心餐”在学校餐厅每个工作日限量供应500份,预计全年可供应10万份。截至3月17日,爱心餐已经供应近3万份。

备菜、点火、放油,一道道程序有条不紊,再加上切好的洋葱和姜末,一阵“叮叮当当”翻炒之后,一份香味扑鼻的美食热腾腾出锅。这是微电子学院2020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曹扬文在后勤劳动教育导师指导下制作“1元爱心餐”。

为深入挖掘饮食服务育人元素,增强劳动教育实效,学校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1元爱心餐”制作。此外,该校采取“现场发券+提前预发”或线上订餐的方式,隐形资助困难学生,让受助学生有尊严地享受到学校关怀。

《中国教育报》2022年03月2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