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蚌埠医学院派出医疗队支援上海抗疫——

紧急驰援 “皖”来守“沪”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本报记者 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从安徽到上海,大巴车载着援沪医疗队员在高速路上疾驰奔跑。越接近目的地,车辆越稀少,繁华的大都市失去了往日的喧嚣。见此情景,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护士徐永丽心中难过,鼻头顿时一酸。

1958年,为改变皖北地区人民缺医少药的困境,上海第二医学院选派优秀医疗、教学骨干人员支援新建蚌埠医学院,为学校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上海发生疫情,感染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的急剧攀升牵动着每一个蚌医人。

“皖沪一家亲,抗疫一体化。”接到支援上海抗疫任务的通知,徐永丽第一时间奔向护理部报名参加。考虑到她家有幼儿需要照顾、丈夫在院工作十分忙碌,护理部领导再三劝说让她放弃。性格倔强的她却给出了最有力的理由:“我的护理技能绝对能够胜任这项任务,更何况我有一副年轻的身板。”

经过严格选拔,蚌医附一院、附二院组建了由97名专业医生和护理人员、院感专职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囊括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肿瘤内科、儿科、心理科、中医内科等多个科室。

徐永丽当选为先遣队员。一到目的地,她稍加整备,就和同事们直奔小区,采集核酸样本。

那是一个老旧的小区,墙体斑驳、年老体弱者众多。为照顾小区居民,徐永丽和同事选择上门服务。没有电梯,她们就一层一层背着防护用品爬楼。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爬楼,徐永丽满身是汗。更何况,还要一栋栋楼不断地上下。天渐渐黑了,还有好多居民没有采集完成,但是听到小区居民对安徽医疗队员的赞许,徐永丽和同事们备受鼓舞,继续夜战,最终圆满完成了整个社区838人的采样任务。

翌日,蚌埠医学院援沪医疗队正式完成集结,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赶赴上海,与徐永丽等先遣队员汇合,一起开展抗疫工作。

“驰援上海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蚌医附一院院长王洪巨表示,援沪医疗队将用最快速度融入新岗位新角色,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安徽力量”和“蚌医力量”。

《中国教育报》2022年04月0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