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治愈犬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在西安市启智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项目成员胡艾新(中)带领孤独症儿童与治愈犬“黑妹”互动。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一个治愈犬参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特殊教育项目在西安市启智学校正式启动。在较高淘汰率的导盲犬培训中,被淘汰的犬只,经过调整训练内容和标准后,可“转业”成为治愈犬、陪伴犬,参与特殊教育,陪伴残障儿童成长。

在该项目中,由陕西师范大学派出的教研团队,和西安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派出的两只治愈犬,为西安市启智学校3名孤独症学生展开每人21个学时的一对一康复训练。治愈犬不仅伴随孩子散步、玩耍,还会在绘本阅读课程中扮演角色参与互动,努力消弭他们与社会的隔阂。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中国教育报》2022年04月2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