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51岁硕士研究生陈应文从湖南工业大学毕业

“敢于追求热爱,才是人生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通讯员 邓伊人 记者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邓伊人 记者 阳锡叶)在湖南工业大学日前举行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她是51岁的硕士研究生陈应文。

重新走上求学路前,陈应文已经参加工作28年,在过去的教学时光里,她从未停止过学习,取得了幼儿园园长资格证、古筝六级等多项证书。当说起为何有继续深造的想法时,陈应文说:“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作为母亲,我希望用行动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化作无形的鼓励去影响孩子们。”

再次步入校园的过程是艰难的。“我认为人生不能被轻易羁绊,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应当积极面对难题,竭尽全力去克服它,敢于追求热爱,这才是人生的意义。”陈应文对待困难的积极态度,支撑着她走出茫然紧张的备考生活,最终以初试第二名的成绩被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

对于未来,陈应文表示,她将把学到的科学理论知识运用于服务社会。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双减”政策的实行,她初步设想成立一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学习更多有关家庭教育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家庭解决教育难题。

“陈应文的学习精神值得很多青年人学习,挑战自我跨专业读研的勇气我很赞赏,每次和她交流都能感受到她的成长,她的阳光与自信。”陈应文的指导教师张亚东教授这样评价她。

“人生不要被世俗羁绊,保持热爱。”这是陈应文从自身经验给出的人生建议。

《中国教育报》2022年06月22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