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枣庄加强家校互动——

建成一百三十四个“家长接待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乐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胡乐彪)“因为疫情防控,家长无法进入学校。现在学校新增了‘家长接待室’,我们可以随时与校方进行线下沟通,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山东省枣庄市第三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在与校党委书记要翔、副校长郝敬民及有关接访干部就孩子有关问题交谈后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更好地倾听家长的呼声,近期,枣庄市教育局倡导市直中小学校率先在校门口设立“家长接待室”,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为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枣庄市教育局制定并完善了《家长来访接待制度》《干部值班制度》两项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家长接待室”将全面落实沟通服务到位、政策解读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首问负责到位、事后回访到位等方面内容。

在枣庄市第二实验学校、枣庄三中、枣庄市立新小学等学校的“家长接待室”,记者看到室内整洁、温馨,设有服务桌、椅,备有茶水,有些学校还在桌上摆放着接待标牌,处处彰显着教育惠民服务的温度。

“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学校一定要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孩子们在校安全。”面对来访家长们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接待人员认真听、用心记,能马上解决的,当场拍板解决;不能解决的便作出承诺,用力、用情打通学校与家长的“最后一公里”。

“你发现没有,我们来校办事时,接待老师比以前更加热情了?”“对,前几天我来为孩子办理转学手续,一进大门就有接待老师迎上来,带着我跑前跑后办手续。”家长们的对话传到记者的耳畔。

“目前,市直学校及各区(市)城区学校已建立‘家长接待室’134个。乡镇中小学‘家长接待室’建设工作正在全力部署推进,并于近期全部完成。”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将针对群众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全市范围内群策群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1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