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研究生支教团的“青春接力”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通讯员 刘朝富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一年前,作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樊珈鳞、梁茹钰、李文静、邢译丹、邹淑娟等5人接过上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接力棒,来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小堡营小学和歪纳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一年来,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与当地教师结对,将带来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与他们进行交流、分享,携手进步、共同成长。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梦想课堂”,不断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一年的支教时间不长,与孩子们在一起,我时常被他们的进取心所感动。我相信,下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以激扬青春和奋进姿态,为安龙县的教育发展、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日前,即将完成支教任务的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樊珈鳞深有感触地说。

9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选派43名志愿者前往安龙县,持续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接力奉献西部,帮助服务地学生“启智”“扶志”,为他们打开通往外面世界的一扇窗,在喀斯特山区传递着爱心接力。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19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