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

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记者 高毅哲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

本报天津8月19日讯(记者 高毅哲 陈欣然)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开展仪式今天在天津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出席仪式并致辞。

博览会以“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上展以“云展馆”“云场景”“云视界”“云服务”“云学会”“云学校”“云风采”“云互动”的“八朵云”方式呈现,展示新技术应用场景,展示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变革成果,展示职业教育应对数字化变革、产教科融合发展的成效。共有百余家头部企业、200余家职业学校、20余个省(区、市)参加线上博览会。线下展分为线下微展、天津市展区、鲁班工坊展厅三个区域。

据悉,博览会有三大特点。一是聚焦新兴技术,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新技术,展示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创新应用。二是搭建数字平台,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汇聚百余家企业、机构与200余家学校、单位,推动职业教育适用新技术,促进产教融合成果推介,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展示成果风采,致力重塑职教发展良好生态。讲述上千名现场工程师、大国工匠、新产业工人、专业技术人才、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学校优秀教师、职业学校学生的事迹,营造良好生态。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