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基于新高考模式的走班选科云平台正式推出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晓雨     

11月27日,“新高考 新策略”走班选科云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数据指导下的基于新高考模式的走班选科云平台正式推出。“走班选科云平台”结合大数据分析,让学生在选择考试科目时,真正做到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己所适、择势所需,使学生的选择体现学科最大优势的同时,挖掘利于自身长远发展的学业发展方向。

发布会上,苏州雪松湾教育科技CEO兼创始人李文建介绍,试达测评走班选科云平台不仅从学生人格特质和职业兴趣的角度对学生进行评测,而且在评测出学生的人格特质和职业偏好的同时,还充分考虑学生的智力因素,也就是学业成绩、学科能力等真正起决定作用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从学科能力上,试达测评走班选科云平台运用国际先进的认知诊断性技术,在不改变以往测试形式的前提下,结合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从知识、技能、能力和思维倾向四个维度,对学生的学科发展潜能进行全方位的立体展示。从人格特质上,结合具有经典的理论基础、严格的实施规则、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并在国际认可度最高的MBTI(即迈尔斯类型指标)测试,并通过大量实验和实践,将测试本土化,使其更符合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从学科兴趣、专业兴趣和职业兴趣上,引入了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心理学教授,美国著名的职业指导专家约翰·霍兰德提出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职业兴趣理论。

据悉,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教育测评机构,试达测评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核心,基于国际领先的认知诊断性评价技术,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项目反映理论等科学手段,对学生学情进行多元多维精准分析,并基于学生学业大数据分析积累,打造新高考模式下的“走班选科”云平台。该平台在今年9月初全新上线,便获得了广泛关注,目前已经开始在山东、贵州、陕西等地区推广试点。(晓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