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学生社团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刘飞 连留青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鼓励下,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学生社团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定向协会”等都先后荣获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张嘉微老师荣获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称号,“建筑模型协会”荣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职业能力促进协会”荣获2016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一等奖。学生社团已经成为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拓展知识的桥梁和开拓视野的窗口,也是完善学校课程建设、发展学生特长、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

2003年,根据团省委要求,学院团委成立了学生社团联合会,对学院学生社团、系社联进行管理、监督、指导、服务。目前学院现有学生社团70余家,分为科技服务型、兴趣爱好型、理论学习型、专业技能型四种类型。在社团发展工程中,学院团委大力扶持理论研究型社团,积极指导公益服务型社团,热情鼓励专业技能型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型社团,使社团运作更具有规范性,大大提高了活动质量,丰富了课余生活,增进了校际交流。

为调动全院社团的积极性,更好地丰富同学的生活,学院特别设立学生社团活动专项基金,重点资助特色鲜明、受众面广、质量高的学生社团活动。为促进学生社团活动品牌建设,学院在每年度结束之际会举办“星级社团评比”,被评为星级社团的学生社团,将会获得由相应的奖金用于社团的建设。同时,学院团委还积极推进“五个一工程”,即每个学生社团实现“一个好的章程,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个优秀的导师或导师组,每学期举办一次有特色、有影响的社团活动,每学年向团委汇报一次社团工作”,组织开展“一团一品”工作,指导社团文化建设走上特色化、品牌化、精品化道路,实现“一团一品”或“一团多品”,为学院文化品牌凝练创造良好氛围,催生更多高层次、有内涵的学院精品文化。学院团委计划用三年时间培育一百个优秀社团、打造一百项社团精品活动、培养一百名社团干部精英,实现百花齐放(社团招新、一团一品、游园会)、百团大战(崛起杯辩论赛、羽毛球大赛、“鲁班魂,建院情”征文大赛、“人与水”微电影大赛等50余场大小型活动)、百家争鸣(游园会、十周年社团答谢会、年度星级社团评比、社团财务明细)的蓬勃景象。

浙江建院共青团学生社团工作,始终秉承“以学生发展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社团”的奋斗目标,以展示特色,弘扬先进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使学生社团真正成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的新阵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刘飞 连留青)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