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赵敏     

12月26日至28日,第三届“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暨高中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湖北省阳新县第一中学(阳新教育城)举行。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教育、新课堂——践行核心素养,提升课堂质量”为主题,聚焦课堂改革。来自16个省级联盟的100多位“同课异构”冠军选手、9组专家评委以及1000余位教育专家学者莅临大会。

金太阳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东旭、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县长明进华等嘉宾为大会致辞。他们表达了对远道而来教育专家的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更好地利用好教育联盟平台,携手共进,提升教师水平,促进教育繁荣。黄石市教育局局长张足意指出,教师要把讲好课当作教师最基本的技能,在教学过程中必须关注学生,不断思考如何提升教学水平。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未来教育?是每个教育人值得思考的问题,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上海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总校长肖远骑通过一场精彩的报告为到场嘉宾做了生动的解答。肖校长认为,未来的教育应该在各方面体现创新,比如创新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育模式、创新的课程体系等等,我们需要培养创新型人才,开放创新型平台,来推动我们的教育发展。

同时,来自16个省级冠军进行了紧张精彩的说课比赛,全面呈现高效课堂的精彩,由金太阳教育专家、全国联盟推荐名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老师进行评分与汇课点评。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第三届“中国好教育”2017年度“同课异构”全国总冠军在28日下午揭晓。

据了解,大赛由“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专家委员会、湖北省阳新县教育局协办,湖北省阳新县第一中学、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承办,湖北省黄石市教科院、《教育家》杂志社指导,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以 “思想共鸣、经验共享、和谐共处、发展共进”为宗旨的“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成立于2013年,现有湖北、河北、四川、安徽等19个省级联盟,通过同课异构大赛、骨干教师培训、优生假期特训、名师课型博览、教育主题年会等活动形式,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生态转型升级。(赵敏)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