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筑梦想 放飞希望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李小伟     

  近日,随着“日产筑梦课堂”兰州地区开课仪式的圆满落幕,日产中国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进程也进入尾声。作为日产汽车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日产筑梦课堂”在中国已经走过了五年的发展历程,并在2017年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课程内容、授课对象和推广速度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在课程内容方面,“筑梦课堂”新开设了“汽车文化”板块;在授课对象方面,“筑梦课堂”从普通学校扩大到特殊教育学校,让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享受平等教育;同时,日产中国还与日产在华合资公司合作,将“日产筑梦课堂”开到了国际学校和汽车经销店;在覆盖范围方面,筑梦课堂的全年累计受益人数接近40,000人,创下了单年受益人数最高的纪录。
  形式多样丰富的筑梦课堂
  日产中国的筑梦课堂设有“制造教室”与“环保教室”,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和具趣味的课程体验。在今年下半年,筑梦课堂还将新增了“设计教室”,并邀请日产汽车专业的设计师参与到授课中。除了在全国各地提供筑梦课堂的系列课程,日产中国不仅依托自身强大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为筑梦课堂增设了远程线上教育课程,使得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教育便利,同时还在日产的专营店开展了筑梦课堂活动作为试点。
  在教育内容方面,日产中国凭借自身在汽车行业的优势,在筑梦课堂项目中着重将“车文化”纳入到日常教育活动中,帮助孩子更早地接触汽车制造,了解机械知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得到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企业社会责任是职责
  未来日产中国将进一步推动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在中国的发展。也将继续丰富课程内容,并与在华经销商和有关组织合作,将筑梦课堂铺设在全国的日产专营店,乃至各地方车展。同时,日产中国响应国家“融合教育”计划,针对特殊教育学生也开展了适合的教学内容。
  日产中国传播管理总部吴为人总监表示,青少年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尤为重要,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日产作为汽车企业,要把社会责任问题,当成自己企业的问题,尽自己的一己之力,对社会责任问题贡献出最大的力量,使其有所改善。“在众多的汽车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非常专业的人才和技术。希望这些拥有优秀、卓越技能的学生能够成长起来,今后进入到社会,一起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他说。(李小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