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举行《河海月刊》创办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作者:张春平     

近日,河海大学举行《河海月刊》创办100周年纪念座谈会。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江苏省期刊协会会长沈建国、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河海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姜弘道、《水利学报》主编程晓陶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主持。

《河海月刊》于1917年冬创刊,以“研究学术,联络师生校友,互通信息”为办刊宗旨,设有论著、调查、纪事、通讯等栏目。从创刊至1927年,《河海月刊》及其姊妹刊《河海周报》紧密结合我国实际,刊发了大量科研、生产应用成果,其中多数成果被编入当时国内的教材、讲义,改变了当时英文教材一家独大的局面,为推动水利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和工程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河海是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河海月刊》的创办标志着中国水利期刊的肇始和发展,其办刊理念值得我们挖掘、继承和弘扬。

河海大学期刊新老主编和编委代表、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负责人,以及校档案、校史、水利史相关专家和学者等近50人参加座谈会。(张春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