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举办教学管理百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张春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4月12日,河海大学举办教学管理百家谈第一期活动——“学科竞赛等级认定和有效激发竞赛参与度”研讨咨询会。江苏省内50所高校近百位教务处、学生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

长期以来,河海大学以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强化竞赛育人功效,学科竞赛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学科竞赛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此次研讨会上,各高校代表畅所欲言,分享竞赛育人工作经验和做法,同时也为河海大学竞赛培育工作问诊把脉。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通大学、常州大学和主办方河海大学等10所高校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围绕本校学科竞赛发展概况、竞赛意义与定位、竞赛管理机制、竞赛等级认定、竞赛激励机制、竞赛取得成效、现存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各高校代表还就“学科竞赛等级认定和有效激发竞赛参与度”的落实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分享了不同高校竞赛育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也针对竞赛培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与会人员对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对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交流模式起到了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各高校代表还观摩了由土木院学生代表现场展现的 “2017年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赛区钢桥赛复盘”精彩活动。

“河海大学教学管理百家谈系列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品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针对教学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性举办的教学研讨活动,今后还将定期开展其他主题的活动。(张春平)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