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海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吕韦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河海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进教授,94994部队政委周小兵大校和31604部队卢涛副旅长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总会计师张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陆国宾,海军国防生选培办主任乔光玉,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徐辉校长首先发表了题为《百川汇流东归海,河风海韵育英才》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徐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祝愿大家在河海绽放最美丽的青春梦想。徐辉校长与新生一起分享了学校的百年历程和育人传统,他指出,如今的河海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朝着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迈进。建校百年来,学校始终将培养担当时代和社会发展责任的高级人才作为永恒的使命和追求,河海的校友们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成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为国家建设和全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跨入新的百年,学校和广大新同学一样站在了新的起点,学校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人才培养要求。徐辉校长深入阐释了“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内涵,并强调,当前学校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提升质量”这一根本宗旨,紧扣“贯彻要求,适应需求,深化特色,创新模式”的人才培养改革主线,深入推进“知识与能力并举,实践与创新并举,国内与国际并举”三大育人举措,致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这一人才培养要求正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徐辉校长希望广大新生志存高远、不负时代,把握当下、不负韶华,培养习惯、不负未来,铸就中国灵魂、培养全球视野、锻造河海特质,在河海新百年发展征程中,添加灿烂华丽的一页。 

河海大学杰出校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进分享了当年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的母校感激之情,代表学长对广大新生加入河海大家庭表示欢迎,并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勤勉自律,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河海的时光里能够静下心来,倾听学问的声音,体验成长与创造的乐趣,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砥砺前行、挥洒青春、收获情谊,以青春为马,与时代共进。 

94994部队政委周小兵大校和31604部队卢涛副旅长分别做军训动员,向开始崭新大学生活的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新生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把军训作为一个锻造自我的平台,敢于吃苦、敢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同时希望所有承训官兵全身心投入军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法学院陈广华教授和机电工程学院倪福生教授对2018级本科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执教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学习中要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胸怀大志、学会感恩。新生代表献辞,表示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青春和理想书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大会由副校长董增川主持。徐辉校长向林文进校友颁发了河海大学荣誉证书。常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范新南主持常州校区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嘹亮的河海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全校5000多名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文/吕韦韦)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