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度与合肥签订人工智能教育相关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智慧教育既是教育革命的最新发展态势,也是这场革命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智慧教育的构建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其构建和可持续发展有赖于政府部门、AI企业、研究机构、一线学校等多方力量的协同参与。其中,AI企业在智慧教育生态系统的构建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9月20日举办的百度公司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百度公司与合肥市政府将在人工智能教育、云基础设施、智能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依托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线上+线下的方案打造全国第一人工智能教育城市。此外,百度与中国声谷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实验室也将在合肥举办落成典礼。

百度合肥打造智慧教育新标杆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是一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AI平台,拥有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和平台层非常全面的AI技术与能力。目前,百度教育大脑、Apollo自动驾驶、DuerOS自然语言交互,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板块的三大代表,也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最能落地的板块。同时会与安徽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将百度人工智能板块全面整合落地!百度也有强大的信心去完成这一影响深远的战略。”

 

在打造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城市上,百度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优势,以智慧校园、K12智慧课堂平台,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为重点全面服务合肥市教育系统。通过K12智慧课堂平台的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让教师实现在“备讲练测”各个环节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均有颠覆性的革新,为合肥市未来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百度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投入早、技术领先、布局完整的企业。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四大平台之一,百度的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多项核心技术保持领先并持续突破,机器阅读理解、人脸识别、OCR、情感分析等技术多次在国际竞赛或国际标准评测集上夺冠。其Apollo无人车、百度大脑都已成为参与全球人工智能竞争的“国家队”。

2018年新学年,人工智能正式划入新课标。不仅百度大脑被作为典型案例用于新课标教学,而基于百度大脑技术整合海量专业内容的百度教育大脑,也将依托百度教育旗下百度智慧课堂在技术、内容等方面全面挂载新课标。百度教育大脑,是继百度无人车、百度大脑之后百度的第三支“国家队”!

深化中部智慧教育全面合作

近年来,百度将技术重心放在教育上已有所成就。此次合作的重点百度教育大脑3.0就是业界领先的智慧教育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引擎,构建了国内强大的教育知识图谱和海量教育资源内容平台,带来海量优质内容、专业教育知识图谱、智能交互技术三大核心能力。

作为百度大脑在教育领域的智慧解决方案,百度教育大脑融入百度自身的科技优势与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并聚合了中国优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资源内容。百度智慧课堂是百度教育大脑打造的教育平台,拥有百万级的专业知识图谱,以及2亿优质教育资源。智慧课堂提供了智能备课、授课,以及个性化学习、VR课堂、AR知识点解析等功能,能够帮助老师更方便地利用先进科技和海量资源开展教学工作,让学生能更快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

此次,百度教育大脑与中国声谷合作,将百度K12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实验室、VR智慧教室引入合肥,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将人工智能教育辐射整个安徽省16个地级市。双方的合作在技术、人才、平台、资金方面产生巨大合力与相互作用,形成智慧教育样板,未来将快速在国内推进、复制,助力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升级。

智慧教育是当代教育信息化的新境界、新诉求。智慧教育有助于面向全社会不同群体提供智慧型和个性化的环境、资源和服务,有助于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升级发展。在百度教育大脑的助推之下,我国智慧教育的未来可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