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寸功”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金花 来源:

摘 要:9月28日,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联合指导下,作业帮在京正式发布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寸功”。

9月28日,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联合指导下,作业帮在京正式发布青少年信息安全防护平台——“寸功”,开启了大数据环境下的信息安全防护工作,通过信息精准筛选、追踪和防控,抑制互联网环境中的不良信息,积极为青少年打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作为拥有4亿用户的青少年在线学习平台,作业帮将利用优质的识别技术、成熟的数据分析模型,通过对用户的行为检测和分析预警,把那些对孩子成长的不利因素精准提炼出来,让教育者和家长能做出更科学有效地引导。在提高孩子们数字化素养的同时,帮助他们建立更明智、更安全的网络使用习惯。”作业帮联合创始人李博洋在会上表示,“寸功”平台将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等四大功能,全面防护青少年信息安全,在不良信息的源头建立起网络“防火墙”的同时,构建完整的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帮孩子抵御不良信息,免受其侵扰和影响。

据介绍,“AI赋能信息审核”主要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审核全流程,利用其技术上最擅长的图像识别、OCR文本识别等技术,有效识别海量信息中的色情图片、优质图片、试题图片,以及图片中的文字、URL地址、推广信息等。“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主要是针对特定信息进行打标签预警,对用户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进行定位分析,形成恶意上传不良信息的黑名单机制。从平台角度进一步监测不良信息来源,分析用户特征,并根据不同情况发出及时准确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是大数据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可视化、类型化、个性化分析,对不良信息数据进行进一步的跟踪,将更多人文关怀、更多正向引导知识输出给孩子们。“综合防护功能”是从三个重要方向进行全面防控:一是正向引导,在政府的指导和社会机构的帮助下,向青少年用户推送正能量资讯;二是公益扶贫,联合更多公益机构和组织,提供便捷的救助通道,定向精准帮扶;三是一键求助,未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广泛的指导和支持下,将逐步上线一键求助功能。

据了解,此次“寸功”平台的上线,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以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的指导与支持。同时,作业帮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书,将在青少年德育教育、家庭教育等方向展开深入合作。(金花)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