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走进新时代聚焦新优质”

虹口实验学校卡魅基地校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2018年10月19日,在上海虹口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聚焦新优质”的上海市虹口区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推进会暨虹口实验学校卡魅基地校揭牌仪式。

2018年10月19日,在上海虹口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聚焦新优质”的上海市虹口区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推进会暨虹口实验学校卡魅基地校揭牌仪式。

活动由虹口区教育局中教科邬文敏科长主持。首先,由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发表主旨讲话,他回顾了新优质学校发展的历程,并着重介绍了虹口区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的状况,明确提出“课程成就学校,课程助力学生成长”这一办学思想在新优质学校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并对虹口区新优质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作为东道主,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胡培华校长致辞,并介绍了虹口实验学校优质十年的发展历程。他阐述了学校的“4+1彩虹成长”课程框架,进而阐明了这一见解:只有通过课程建设,才能促进学校更快、更好、更优质地发展。

卡魅课程(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 for Education),是一种创新的教育理念,是时下流行的STEAM课程和创客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这种课程打造了全新的以设计为中心的课堂交互模式,实现了跨学科融合,培养学生动手能力、问题解决、创新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也在课程中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为了促进学生的多元智能的全面发展,虹口实验学校引进了清华大学高云峰教授卡魅实验室的卡魅课程,旨在通过这项课程的引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小创客”。

虹口实验学校校夏俊、徐华敏担任该课程的施教老师,他们从各自教学的角度阐述了卡魅课程带给学校的课程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的新思维、新方法、新主张。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小小科技制作——卡魅桥梁。高云峰教授对整堂课的设计与实施予以了较高的评价。

为了传播卡魅课程的教育理念,并有效地推动卡魅课程在更多学校的落地,高云峰教授作了为时1小时,主题为《融合创客与STEM优势,让通用技术课程更生动活跃》的专题报告。

整个展示交流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市教委基教处、体卫艺处,上海市教育科学院普教研究所和虹口区教育局领导专家的高度重视。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闵景、上海市校外教育协会卢晓明会长到卡魅实验室观摩,高云峰教授详细介绍了卡魅实验室的理念,校任课老师现场切割拼装搭建了桌子和椅子的作品,高云峰教授演示了小熊爬绳的拓展课。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姚宗强等专家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