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明德论坛2018年年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晓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11月4日,中国教育明德论坛2018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围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11月4日,中国教育明德论坛2018年年会暨第十七届全国基础教育学习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未来教育变革,加快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将围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由国内研学专业机构世纪明德举办,将设置共30场主题报告及圆桌讨论,围绕基础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前景和进行深度讨论和探究。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褚宏启、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等嘉宾受邀参会,并分别发表主题报告。

在科技腾飞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应如何适应新技术、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成为了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丽认为,互联网给人类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互联网时代到来之前,我们的教育只有物理空间和人类社会两个空间要素。互联网打造了教育的‘第三空间’——信息空间。在‘互联网+’、‘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下,教育现代化不仅仅是应用新技术,而是为了让教育适应未来的信息化时代。”陈丽认为,教育现代化的变革是人类发展的必然趋势。科技改变了教育形态的同时,教育工作者也应将自己的知识观、教育观、学习观全面更新。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谈到,中国的教育现代化,主要锁定于国家现代化目标,但将比国家现代化更要朝前部署和实施。“教育现代化需要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奠基,需要教育信息化、教育国际化的支持。我们要注意借鉴他国经验,这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张力说。

据悉,2006年以来,世纪明德已经陪伴全中国累计160万的孩子,走过了从夏冬令营到研学旅行、研学教育的实践教育旅程。自2016年以来,世纪明德启动营地布局,2017年6月,世纪明德首个营地世纪明德(大荔)未来国际营地正式立项。2018年3月世纪明德启动与贵州省平塘县联合开发全新天文研学实践教育项目。2018年10月世纪明德也将区域资源开发战略,全面升级为面向全国及境外重点课程资源的深度开发战略。以此拉动世纪明德二次创业的核心动能。

“2006年以来,明德论坛由已经走过了12年。12岁的明德人刚刚进入青春期,我们的目标学生平均年龄也是12岁。”世纪明德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李岩说,“我们坚信时代的力量,也憧憬美好的未来。相信中国未来的实践教育,会在世纪明德的引领下越来越好。”(晓宇)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