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全力打造“钓鱼城”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7-12-15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苏述庚) 日前,首届“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颁奖盛典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生何芷诺凭借《晚风戏声》获得“非虚构”作品一等奖,获得奖金5万元。

“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主办,北岳文艺出版社协办,重庆市作家协会指导。自去年11月6日大赛开赛以来,面向全球大学生征集中文写作“虚构”和“非虚构”文学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海外稿件2071。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共有31篇优秀稿件脱颖而出。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张德民院长介绍,2013年学院成立创意写作中心,2016年以此为基础成立了创意写作学院,面向全国邀请了10名作家当老师,同时面对全球举办两年一届的“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征集视角独特、有个性、有思想的文学作品,旨在挖掘、培养大学生具有创造性写作能力,展现了当下中国大学生的人文思想与创新精神。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为推动创意写作在中国的发展,斥资打造文学大奖,帮助当代大学生实现文学梦想,有此情怀和社会担当,让人敬佩。”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表示,本次大赛仅以“虚构”和“非虚构”划分,不限制参赛作品的体裁与主题,鼓励大学生进行自由写作,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同时也促进了重庆的文学创作。

“‘创意’的本意是自由,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拥有自由,他们认真地看待当下生活,也用双脚丈量当下的生活。”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作家毕飞宇对获奖作品很喜出望外。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