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关注学生视力健康 改善学校照明环境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照明环境研讨会在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熊杰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许雅美) 3月29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照明环境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照明环境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装备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教育行业工作者、校长及媒体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后勤装备处处长沈英琪主持,后勤装备处副处长线亚威做了《中小学教室灯光照明环境研究》报告,这项成果为今后制定相关标准提供了支持,为学校的光环境改造工程提供了解决方案。

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健康照明环境进行相关研讨,主题是“改善学校照明环境,保护学生视力健康”。会上发布了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与“学校照明环境研究中心”、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部门联合完成的《中小学教室灯光照明环境研究》成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现行的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标准是2010年发布的,标准虽然定立了8年,但还有一些学校并未达标。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课题研究的目的,就是为新的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标准进行前期准备。虽然今后新的标准要求会更高些,但近年来产品的技术进步,新的标准将较容易普及。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