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普陀区拓实践强师资推动学科育人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 针对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可以拓展出长征行进路线自然地理环境的变化研究、长征时期生产与消费的关系研究等若干课题供学生选择,学科教学达到育人效果。43日,上海普陀区召开2018教研员学科育人论坛,交流学科育人经验,推动学科育人工作。

普陀区教育局以课程和师资为抓手,推动学科育人工作。在课程方面,注重主题实践活动课程研发,使学科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让学生的学科学习从教室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2016年开展以纪念长征80周年为主题的全区性主题社会实践学习活动,2017年围绕“锦绣河湾”主题实践,广大学科教师带领学生围绕“苏州河”开展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的主题研究活动。

此外,普陀区还汇集学科育人精品课一百例,以优质课为基础开展学科育人精品课的重塑。举办学科育人精品课展示周活动,涉及11门学科72节课,通过精品课展示、开展学科教师论坛等方式,提高教师学科育人的智慧。

在师资培训方面,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常态化培训。普陀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与学院各业务部门合作研发相关的师训课程,依托学科教研课程和传统师训课程两个平台,将学科育人的优秀经验和科研成果转化为师训课程。《中华玉文化与当代教师修养》等12门与教师人文素养相关的师训课程已成为上海市级共享师训课程,让全体教师在课程培训中提高综合素养。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