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科大一号”卫星将于4月下旬在酒泉发射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李鲲鹏) 日前,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的“青科大一号”卫星冠名仪式暨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上获悉:“青科大一号”卫星将于4月下旬择日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是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成功范例,是青岛科技大学政产学研融合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成果。

据悉,“青科大一号”青岛科技大学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而成。欧比特公司选择微纳卫星星座02组中的1号卫星冠名为“青科大一号”,“青科大一号”卫星将于2018年4月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升空。欧比特公司将提供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数据及解决方案,对于服务和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海洋产业等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依托“青科大一号”卫星成立“大数据”学院,在高密校区建设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站和卫星数据地面处理中心,学校将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校企合作课程,邀请欧比特的相关工程师为学生授课,带领学生参加专业实习,拓展大数据学生的就业渠道,为批量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同时学校将组织具有相关领域研究经验的教师与欧比特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促进科研成果深度转化;大数据学院将逐步形成山东省内、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大数据政产学研基地。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