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她们的责任心救了两条生命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 通讯员 孙玉国) 日前,一位学生家长把“感救命之恩,赞崇高师德”的锦旗送到了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吉文中学。这是因何而起的感恩呢?

一个周五的早上,初三一班班主任徐福霞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查看出勤情况,发现班里一位学生的座位一直空着。“平常这个点,他早就在座位上坐好了呀,今天为何未到校?也没请假……”徐福霞边思忖边翻找孩子妈妈的电话。电话一直打了6遍,都没人接。徐福霞突然想起有段时间孩子奶奶照顾他,当时自己存了奶奶的电话,赶紧打过去,“家里最近也没啥事儿,昨天还见过娘俩儿,都好好儿的呀!”奶奶说。

挂了电话,徐福霞心里还是不踏实,立即找到分管安全工作得副校长陈秀兰跟她说明情况,并决定亲自去学生家里看看两人当即骑车往学生家走。“其实我们也没想过学生会有啥事儿,就是觉得到他家看一眼,确定他真没啥事儿,心里才踏实。”徐福霞回忆说。

到了孩子家,她们发现平房大门从里面紧锁,两人边拍门边大声叫学生名字,叫了两三分钟都没有回应,“那时我真的慌了。”徐福霞说,“想赶紧进去,但一人多高的院墙,我们两人徒手又翻不进去。”这时,邻居听到叫喊声出来了,几人一商量,从邻居家的院子里借助一个矮棚顶,翻墙跳进了孩子家院子里。屋门没锁,她们使劲儿拽开门,发现孩子和他的母亲都已昏迷,不省人事。她们立即将母子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说,母子两人是一氧化碳中毒,如果送来得再晚一会儿,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

由于发现及时,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回想当时的一幕,孩子母亲激动不已,如果没有两位老师的认真负责和不放弃,后果不堪设想。徐福霞说,“我们只是尽了老师应尽的职责。如果换做其他老师,肯定也会这么做。哪个学生不来上课,我们都会坚持联系,直到联系上为止。知道学生为啥没来上学,我们做老师的才会放心。”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