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怎样的家庭教育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2017年中国国际家庭教育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5 作者:李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你是否充满困惑?如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国内外都有哪些前沿做法和先进经验?相信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够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然而面对孩子各种各样的教育问题时,不少家长都会感到无从下手,难以拿出有效的对策。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柯)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你是否充满困惑?如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国内外都有哪些前沿做法和先进经验?相信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够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然而面对孩子各种各样的教育问题时,不少家长都会感到无从下手,难以拿出有效的对策。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实施家庭教育,解决当前家庭教育的发展缺位等问题,2017年5月14、15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主办,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翔宇教育集团、班集网等支持筹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家庭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成都峰会”举行,共话家庭教育新方向、新策略、新经验和新智慧。

会议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国内外教育大咖齐聚破解家庭教育难题
  本届论坛以“教育改善家庭,家庭圆于教育”为主题,共设四个核心议题:家校共育发展改革与创新、积极心态成就家庭教育、家庭教育问题与对策、家庭教育--深化教育改革。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郑增仪、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卢志文和成都市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分别担任四个议题的主持人。
  他们将与出席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教育大咖一道,紧扣论坛核心主题和议题,通过主题报告发言、圆桌访谈与对话等形式,展开充分的互动交流和思想智慧碰撞,共同探讨当前家庭教育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分享国内外家庭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据此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破解家庭教育难题,为家庭教育整体水平提高提供智力支持。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三位一体的。世纪明德十余年来致力于通过研学旅行、夏冬令营等实践方式提高孩子的社会能力,我们发现孩子在活动中收获的一些改变,在回到家庭后,可能又回归原样,家庭长期的思维、环境定势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未来几年,家庭教育和素质教育领域会迅速爆发,我们要凝聚培育合力,培养出优秀的中国下一代:他们应该是健康、善良、快乐的,他们应该是独立、自由、幸福的!”承办方世纪明德董事长王学辉表示。
  十二份主题报告全面解读孩子成长密码
  如果你想了解美国家长是如何教育孩子的,他们有哪些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做法?China Project Hope–Regional Director Pamela Starkey(中国希望工程项目–地区总裁帕梅拉-斯塔基)将带来以《美国家庭教育的核心和价值》为主题的报告;如果你也面临一系列对孩子的教育“危机”,中国教育报首席家庭教育专家、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赵石屏则会教你如何用家庭教育跑赢“危机”……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国内外教育大咖将为大家带来十二份专业的主题报告,为家长全方位地把脉家庭教育。从“解读儿童成长教育”到“网络时代的亲子关系”,从“教育就要培养习惯”到“如何做智慧父母,给孩子科学的爱”,其内容可以说涵盖了家庭教育的方方面面。“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发言,不仅仅是想告诉我们的家长要如何做,面对每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他们更想教给父母解读孩子成长密码的方法,从而能够让家长更加从容地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意义旨在消除教育中的不良倾向,让教育摒弃功利,循着初心,回到原点,传播健全的大教育观和科学育人理念方法,助力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据了解,此次论坛还特别设立了圆桌访谈与对话,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主编杨咏梅、成都市实验小学集团校长陆枋、全国百名德育科研专家季应朗等教育专家学者,将就“家校共育的协同共生”进行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