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与北大同行·大讲堂》全球分享会在北大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22 作者: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与北大同行·大讲堂》全球分享会2017北京活动日前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分享活动,以北大建校120周年为基调,以富有人文气息的五大讲演主题和交流互动为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大学沉淀百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和精神传承。分享会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与北大同行》摄制组、北大资源集团承办,北大校友会协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杰)《与北大同行·大讲堂》全球分享会2017北京活动日前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启动,本次分享活动,以北大建校120周年为基调,以富有人文气息的五大讲演主题和交流互动为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大学沉淀百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和精神传承。分享会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与北大同行》摄制组、北大资源集团承办,北大校友会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法兰西道德与政治科学院外籍终身通讯院士董强教授首先开讲,他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近现代文化聚集地,极具包容性和开放性,本次活动也完美地诠释了北大的这种特性,采用开放性分享式互动的方式对北大文化进行传播,他希望这样的具有深刻意义的活动在未来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全国范围传播。

随后,五位嘉宾围绕“担当”“坚守”“风景”“创新”“情怀”五大主题展开演讲。黄怒波的“风景”、孙陶然的“担当”、苏剑的“坚守”、罗斌的“创新”、黄小川的“情怀”,每一段讲述都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真实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如此生动感人、发人深省,通过他们的讲述,让人们更加了解这所百年学府锻造的“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的传统文化和精神追求,也让更多人对北大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演讲中说:“这次我们给世界构建了最美的风景线,我想用谢冕先生的一句话来印证,‘这真是一块圣地,数十年来这里成长着中国几代最优秀的学者,北大魂、中国魂在这里生长,这校园是永远的’。确实,这是一片永远的校园,因为,它的风景线是北大人。”

五大主题讲演后,《与北大同行·大讲堂》,全球分享会2017北京活动进行了交接仪式,全球分享会山东活动正式开启,《与北大同行·大讲堂》全球分享会将走进齐鲁大地。此后,北京大学杰出人物故事分享会还将在全国120个城市举办线下交流互动活动。作为中国传统精神文化的代表,《与北大同行·大讲堂》还将走出中国,延续“一带一路”的足迹,向世界展现东方魅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