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人教童书研讨会暨版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作者:杨男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24日下午,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童书部举办了主题为“人教童书,放心阅读”的“人教童书研讨会暨版权推介会”。

会议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郭戈主持,邀请了原中国版协副主席、少儿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著名童书出版家海飞、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红闪电》作者冉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作者保冬妮、中国科普作协少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萌杰马环球大冒险”作者肖叶、北京石景山实验小学教师、《四维女孩》作者赵玉花、儿童心理学博士、《读友》杂志主编薛晏、国际版权经理人张晟等嘉宾参加。

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副社长王林首先介绍了人教童书的出版状况,然后会议采取“作家自述作品+专家评论推介”的方式进行。专家分别对人教童书的三个系列“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萌杰马环球大冒险”“校园星阅读”进行了推介。

据悉,人教社的少儿读物出版虽然起步较晚,人员有限,但一年多来紧紧围绕“精品原创”这条主线,出版了一些少儿读物,不少图书已经获得了一些荣誉和肯定,例如,《红闪电》获得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萌杰马环球大冒险”丛书获得第四届“少年中国”优秀作品评选,“最美中国系列图画书”也刚刚获得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

郭戈在致辞中对各位作家和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谈到,“根据我社的“十三五”规划,我们将围绕主旋律、围绕精品化、围绕教材主流,为广大中小学生出版更多有趣有益的少儿读物。”(杨男男)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