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学生体质检测、干预实验》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的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学生体质检测、干预实验》于4月12日启动,该项目将对小学生体质干预和促进进行全新尝试。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副院长陈钧教授介绍说,面对中小学生体质持续下降的问题,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文件。2014年北京市教委开展的“高参小”项目,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通过体育增强学生体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示精神,我校成立了“高参小”项目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织学校优秀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中古友谊小学、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体育馆路小学、和平里一小、安外三条小学和海淀区民族小学,针对1-4年级共6200多名学生进行了体质健康状况和发育水平的测试跟踪,对于这批孩子的学生的身体形态和机能给出了较为精准的评估和报告。
  北京市和平里第一小学、安外三条小学的体育教师在发言中表示,体育老师通过每周报告了解了孩子的运动锻炼情况,并使体育家庭作业的布置、检查、改进成为可能。“此次活动是对小学生体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的合力,促进儿童青少年体质增强。” 和平里第一小学校长洪爱民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