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带一路下的海洋与世界

海洋主题科普教育“中科小海军研学”启航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记者 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4月22日,“读万卷书·行万里海洋路” 海洋主题科普教育“中科小海军研学”启航仪式暨“书香少年中国”主题国防科普创作“航母梦·中国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4月22日,“读万卷书·行万里海洋路” 海洋主题科普教育“中科小海军研学”启航仪式暨“书香少年中国”主题国防科普创作“航母梦·中国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很多人知道我们有960万平方公里国土面积,但很少有人知道我们还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面积。在研学中,我感受到了只有科技强,才有国家强。”一位“小海军”营员说。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徐善衍介绍,海洋的70%是极为丰富的矿产和生物资源,每一个有海岸线的国家都有自己的领海,谁在公海占有充分优势,谁以科技为支持的力量就更为强大。学习不只一种形式,比读书重要的是行万里路,徐善衍希望孩子们有更强的海洋意识、科技强国意识。

看了“小海军”们表演的合唱《我爱你,蓝色的海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国防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小川心潮澎湃,她说,父亲告诉她:30年陆军,50年空军,100年才能成为大海军。自己读大学时,3个志愿都填的造船,希望为海洋造军舰。22年来,她一直在做国防科普。“我们是海洋大国,海洋意识不断觉醒,我们的海岛就能成为孩子们的乐园。中国强大,中国的航母强大,就能为世界和平争取更多蓝色梦想。”田小川说。

国家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陈俨将军寄语“小海军”们,希望他们中间未来会有舰长、飞行员。“梦想是风帆,脚踏实地的知识和努力是动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