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科大学生以文案作品斩获学院奖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孙军 李鲲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李鲲鹏) 日前,第15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典礼在浙江金华落幕。由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教师胡航指导、学生郑紫薇创作的广告文案获全场大奖。这是15年来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首次将全场大奖颁发给文案作品,也是学院奖首次有学校蝉联全场大奖。

郑紫薇在准确分析海昌海洋公园品牌命题之后,以《原来是这样的海洋》为题创作了一组集知识、趣味、浪漫为一体的长文案。“我的学校到海边只有一公里,从教室的窗户望出去,远处澄澈的大海与湛蓝的天空相连,海天一色,美不胜收。所以我将这种浪漫感觉融入到作品当中,”郑紫薇在颁奖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展示了自己的创作情感与过程。她随后解释:“结合海昌海洋公园目标人群定位,我收集了大量关于海洋的知识,以幽默的语言,拟人化的对白来呈现童趣。”作品最终得到了命题企业海昌海洋公园的认可。

以往长文案在全场大奖的角逐中往往处于劣势,但此次海昌海洋公园的文案作品拔得头筹。组委会工作人员肖禹说:“学院奖举办至今第一次将全场大奖评给文案,过去的全场大奖全都是影视作品和策划案。”会后,主办方中国广告协会教师李菲表示,郑紫薇能以广告文案杀出重围,获取全场大奖实属不易。

在颁奖现场,评委对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件作品犹如众多入围作品里的一股清流,更是真正表现出了文字的力量,老辣的文笔搭配天真的童趣成就了这篇作品,既有作者的心意,也有她的新意。”

“这是我们的学生第二次获得全场大奖,”胡航介绍,“2017年学生尹彤的团队也获得了全场大奖。”学院奖组委会教师孙明晖说:“没想到今年竟然你们又来了一个全场大奖!过去可从没有学校能蝉联全场大奖。”

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广告与影视系主任陈福宝教授介绍,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学院近年来不断尝试教学改革分不开。传播与动漫学院设立多个工作室,将实践教学引入课堂,使学生有机会在校园参加广告策划的实战演练。学院将与青岛各实践基地的合作纵深化作为工作重点,拓宽实习方式,开展多样化的实习。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多个比赛中连创佳绩。

据悉,作为中国大学生创意的年度盛事,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共携手12家命题企业,收到了17万余件创意作品。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