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教社和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信息技术化发展迎来跨行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06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春铭) 5月5日,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开幕之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人教社副社长、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与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代表双方签约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表示,党的十九大以后,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2.0时代”。上个月,教育部刚刚召开了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中,教育部一直倡导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方面的作用,为推进教育信息化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积极鼓励企业投入资金,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实现多元投入、协同推进。此次人教社和腾讯公司的签约活动,是一次教育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联袂,是教育与技术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在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过程中探索一条新路,真正把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教社社长黄强在发言中表示,人教社正在稳步实施“十三五”期间“以内容建设为基础的融合发展战略”,将以教育信息化2.0为契机,积极抓住新时代环境下的新机遇,积极应对新挑战,在跨界合作、资本运作、技术创新和渠道整合等领域进一步探索人教数字出版的创新发展模式和有效路径,全面实现由教育出版商向教育服务商的转型升级。腾讯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此次双方签约,是一次教育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联袂,是技术与教育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新作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渠道融合、应用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优质的数字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数字科技将为教育信息化带来巨大的能量,腾讯公司始终关注教育领域,助力教育信息化。此次将腾讯的数字科技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在教育领域的优势结合起来,通过合作为国家教育信息化事业贡献力量。

2017年11月,人教社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QQ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致力于“探索利用AR新技术,在数字资源开发、教学服务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创新性发展”,并于2017年底通过手机 QQ(QQ-AR)与人教版小学英语课本为合作试验,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可AR识别的教材资源。该试验一经发布,社会反响良好。

据悉,未来双方将重点就新技术、新产品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研究和推广,包括但不限于AR教材、人人通、个性化学习平台、云服务、智慧校园等。双方还将基于各自的资源优势合作开展数字化教学科研项目研究,及在教育公益领域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方面加强协作。双方具体合作项目由人教数字公司和腾讯公司公共战略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对接及推进。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