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德技并修 育大国农匠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本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许文秀 何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4日,“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该校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6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以生物为特色,理、工、文相结合,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

寻找高职匠心,聚焦高职榜样。5月24日,“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走进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该校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60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以生物为特色,理、工、文相结合,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

“匠心育人,高职榜样。我们学校的教育初心是教德技并修,育大国农匠。”该校党委副书记鲁性贵介绍说,党和国家一直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上,为了担负起这个重大的历史责任,学校秉承“让学院成为每一位学生就业创业的摇篮”的办学理念,坚持校企合作,注重内涵建设。近年来,学校先后牵头组建聊全国性和全省性职业教育集团,牵头成立了湖北省信息安全职教联盟,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奖40余次。学校还与本科院校建立了专本联合培养直通车,与武汉光谷生物产业园、华为、中粮等集团公司合作进行人才培养,为学生升学深造、就业创业搭建了优秀平台。

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们分别就“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技能大赛”“中医与专业的结合”“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随后,采风团一行分别前往该校植物种苗快繁技术、中药生产与加工、信息安全与管理等专业进行实地探访。

该校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实训课现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