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在京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罗彦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罗彦琳)5月26日上午,由北京欢乐谷、团中央未来网携手共同举办的“‘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第四届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欢乐谷举行。

本次活动以“科技创造生活 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青少年创意思维,提倡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活动覆盖全国20个省市的上千所学校,征集各类科技作品上万件,最终有300个作品脱颖而出。本届活动开设儿童科幻画类、创意发明类、动手制作类、创意构想小论文类、甜品王国科幻画五大板块,其中科技大课堂活动先后走进北京市10所小学,用科学实验秀、机器人编程体验等多项趣味互动活动点燃孩子们的“科学梦”。

与红绿灯同步显示的地面交通信号、自动喂食器、城市除霾机、食品安全检测机等,不少学生的参赛作品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体现了少年儿童用科技改变生活,融入生活的态度。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小学丰益分校张逸飞的作品“校车安全提示系统”获得了网络人气奖,在制作时,他通过多方面的资料收集,结合红外感应自动门的原理,设计了通过红外自动感应座位附近是否有人的提示系统。张逸飞告诉记者,“我以前听说过多次小朋友被大人遗忘在校车里而受到伤害的事,所以我想发明一个自动提醒车内有人的装置。”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后备力量。”未来网常务副总编辑信天昊表示,“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能充分挖掘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对未来培养科技人才以及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北京欢乐谷负副总经理李向阳认为,科技与文化并行的发展形态是促进主题公园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北京欢乐谷将以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为故事内核,与科技力量相融合,进行展示与互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