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作者:周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在京共同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

日前,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在京共同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会上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分中心(以下简称“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分中心”)授牌,宣布成立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分中心、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彰显了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底色。要建设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分中心,在建设思路上高位谋划,在建设布局上精准科学,在建设举措上博采众长;要以改革开放和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在改革纵深端上下功夫、在教学支撑点上下功夫、在课程供给侧上下功夫,着力提高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效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分中心是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领导下,面向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基地,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材编好,把教师队伍建设好,把课讲好”的重要批示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分中心将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服务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着眼于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着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领军人才和团青工作骨干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全方位育人及师资队伍提升平台、北京市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导平台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团青工作骨干培养平台等三大平台。

在会议研讨阶段,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易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报告,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以“大力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了主题报告。

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职思政联盟理事会副会长、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全国高职思政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储水江,全国高职思政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启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特级教授、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陈晓燕等8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新疆、广东等地2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9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思政一线教师参加研讨会。(周雯)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