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彩色梦艺少儿美术公益画展在京开幕

24幅长卷画展示小学生心灵手巧

发布时间:2018-05-31 作者:实习生 马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5月30日讯(实习生 马雯)“我这幅作品差不多创作了5个月,主题选择了中国传统的折扇和团扇,扇面内容中还包含了大熊猫、园林风景等。之所以我能坚持完成30米长卷画,完全是出于兴趣。”5月3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的彩色梦艺少儿美术公益画展上,来自人大附小五年级学生窦靖媛兴奋地说。

感到开心的,不只是窦靖媛。本次画展共展出24幅美术作品,每幅作品均有30米长,作者是来自人大附小、清华附小、首师大附小、双榆树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学生。此次画展的作品都是由学生自己选择主题内容,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的,参展作品主题多数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像《西游记》、京剧脸谱等传统文化因素在作品中均有所体现。这种“读经典 画经典”的艺术教育模式让孩子在训练绘画、书法技能的同时,又能兼顾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彩色梦艺艺术中心创始人徐红女士表示,“读经典·画经典”的艺术教育模式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目的是将绘画、书法的技能训练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相结合,遵循孔子所提倡的“因材施教”教育理念,尊重学员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主题内容,充分发挥学员的想象力,尽情抒发孩子的内心情感。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