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年穗毕暑假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广州市教育局组织,广州体院校园足球专家团实施的贵州省毕节市校园足球教练员专项培训近日开班,会上还向毕节市赠送了一批足球教学训练器材和书籍。来自毕节市的近400名体育教师和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开设了足球运动安全防控与急救、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足球课堂教学与设计等课堂教学内容,以及开展足球比赛战术与布局、传接球等比赛实践活动,旨在提升毕节市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体育教师课堂教学与足球队伍组建及赛事活动整体水平。
  为发挥广州市素质教育资源优势,全方位加大教育对口帮扶力度,根据广州市与毕节、黔南州的教育对口帮扶协议,广州市教育局大力推动对毕节、黔南州等地的体育艺术交流与帮扶工作,搭建了与毕节市、黔南州教育局校园足球交流合作框架,充分利用广州市校园足球的发展成果,在足球师资培训、足球比赛交流、社会足球资源引入等方面,为两市提供帮扶,通过互相交流学习,促进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共同提高。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广州市将结合广州市的校园足球专项培训为毕节市培训体育教师30名,两地结队学校足球交流活动3次。下一步,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互动互访、交流合作、师资培训、考察学习等,不断扩大帮扶成果。继续推进与毕节、黔南州两地的艺术教育交流与帮扶,特别是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深化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近年来,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和全体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市校园足球取得长足发展。着力强化育人功能,遵循学校育人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不断改革课堂教学、强化课题研究、深化学科融合,以足球为切入点创新课程设置和学科教学,推进学校全面建设,让学生在足球运动的快乐中成长,老师专业能力在课程融合中得到发展,学校办学办校特色和理念以足球为抓手得以展现。着力提升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水平。目前,广州市共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95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校131所,市级校园足球推广校650所,每年全市有近1200所学校的1300多支队伍,约2.5万多名学生参加中小学生足球联赛。
  着力提升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以校园足球为主题的趣味赛、对抗赛、挑战赛、足球嘉年华,以及足球明星进校园等活动,在校园内外营造看足球、踢足球、爱足球的浓郁氛围,形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健康成长”的校园足球文化。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