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ABB大学生创新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李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澈) 8月30日,由国际电力和自动化技术行业领军企业ABB集团(Asea Brown Boveri)举办的第七届ABB大学生创新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比赛主题是“预见未来:数字化与互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大学的陈旭凭借其创新设计从19支入围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评委们表示,参赛作品整体质量很高,选手们对于数字化技术和工业与环境的创新结合进行了深入思考,不少作品具备一定程度的实用性操作,一些样机已经很接近产品化。

ABB集团中国研究院负责人、ABB中国首席技术官刘前进博士说:“ABB大学生创新大赛旨在让大家在了解ABB领先技术、获取专家资源、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数字化技能,发现机遇,跨界融合,支持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实现‘中国智造’夯实基础,破浪前行。”

据介绍,作为一家源于欧洲、植根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ABB致力于成为中瑞两国创新合作的桥梁,而举办大学生创新大赛正是ABB践行这一理念的举措之一。ABB大学生创新大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累计吸引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和台湾200余所高校的近8000名选手参与。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