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落幕。
  闭幕式上,朴茨茅斯大学男队和北京师范大学女队捧起了属于冠军的奖杯。至此,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橄榄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
  在三天的比赛中,来自英国的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的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这六支队伍共进行了11场7人制英式橄榄球比赛,1场15人制英式橄榄球友谊赛以及1场7人制英式橄榄球混合队友谊赛,并且参加了主题讲座、游览参观、学生互动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比赛后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体育场举行。“我们在第一天参观的马腾空小学,校长通过运动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这与我们希望橄榄球运动成为学校生活和课程的一部分的愿望非常相似,” 朴茨茅斯大学橄榄球俱乐部主教练尼克说,“橄榄球运动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对学生在各个阶段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团队合作、尊重、享受、纪律和体育精神是橄榄球能够带给学生的宝贵的财富。希望中国和英国之间能有更多橄榄球方面的交流,也希望橄榄球能给中国和英国的青少年带来更多的快乐。”
  体育无国界,交流无界限。本届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国的橄榄球队伍、学生、教练员、裁判员创造了一个与英国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英式橄榄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也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推动新时期中英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