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有爱的漫画展,永驻的师生情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张是张智华老师,这张是邓宝剑老师,这位是……”9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内,参展者三三两两,一边看画展,一边猜老师,不时迸发一阵笑声。

原来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画展,而是北师大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硕士生研三学生焦海洋,为院里74位老师画的漫画展,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谨以此画展献给敬爱的老师们”。更好玩的是,每幅漫画都没有标注老师名字,很考验参展者对院里老师外貌和性格的了解。

“老师在我的心里是神圣而高尚的,无论是在上课还是听报告,我都喜欢坐在前排,近距离观察老师们,抓住他们的经典表情,记录在自己的本本上。”谈及举办画展的缘起,焦海洋说,在学院学习两年多时间,他画了几十幅漫画。这个暑假,他认真补充了一些老师的肖像画,并得到了院里的支持,于是有个这次漫画展。

举办画展的另一层含义,是希望凝聚这段师生情。焦海洋告诉记者,虽然他只院里学习两年多,但熟悉的只是几位授课教师,像行政、后勤等老师基本都不认识。“现在高校里,老师不认识学生,学生不认识老师,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作为学生,要感恩老师,尤其是那些默默无闻、辛苦付出的行政和后勤老师。不管我们未来是否成功,既然受到老师们的教诲,就要牢记师恩,至少知道老师们的模样,将我们的音容笑貌记在心里”。

据了解,此次画展赢得了艺术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利用课下时间,带着学生来看画展,还不时给学生“剧透”,帮助学生赢奖品。许多老师将微信朋友圈的头像换成了自己的漫画像,还转发了朋友圈。院里因事为参展的几位老师知道这个消息后,还主动要求焦海洋画一幅。艺术学院周星老师晚上九点多下课后,特意来看了画展,主动与焦海洋合影。

“画漫画不是特别难,难的是有时候需要反复修改。虽然辛苦,但老师们喜欢,同学们踊跃参与,就是值得的。”焦海洋表示,这些漫画本周五撤展,最后会赠送给每位老师。(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贵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