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国宝级童书《神奇树屋》全系列引入中国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近日,美国国宝级童书《神奇树屋》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与会嘉宾与现场读者分享了阅读对于孩子成长的意义,探讨了《神奇树屋》的经典性、教育性以及对孩子成长的帮助。

《神奇树屋》是美国作家玛丽·波·奥斯本的代表作,自1992年出版第一本《勇闯恐龙谷》以来,畅销26年,被译成38种语言,全球累计销量1.34亿册,受到众多小读者和家长的喜爱。曾长居《纽约时报》少儿图书畅销榜前三,是美国国家教育协会推荐的“世界100部经典童书”之一,被公认为是孩子实现从亲子阅读到独立阅读的第一本书。

《神奇树屋》系列主要讲述了在神秘的蛙溪树林,哥哥杰克和妹妹安妮发现了一个装满书的神奇树屋,每打开一本书,就会开启一次奇幻之旅。史前恐龙谷、中世纪骑士城堡、古埃及木乃伊、海盗时代大宝藏……兄妹俩利用树屋,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大冒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既可以学到自然、地理、历史、生物等多学科知识,又能培养自主阅读能力。

此次发布会由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和企鹅兰登中国主办。这是本书首次全系列引入中国,由磨铁图书发行。磨铁图书副总裁魏玲对《神奇树屋》给予了高度评价,“全球有上亿的读者看过这套书。特意把它引进到中国来,为中国读者提供高品质阅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晖说,这套书有儿童情绪,有故事情节,有冒险和文学性,最重要的是通识教育,它的知识体系是完备的,场景的选择甚至知识点的植入都有宏观和微观的考量。

金牌阅读推广人李一慢非常形象地诠释了选书的标准:要有甜味、药味和维生素味。“儿童读物要有甜味,就是书要引起孩子的注意,有了甜味以后,甭管什么味道的糖,他愿意去读;其次是药味,满足孩子好奇心,满足孩子对世界的探究需求;再其次是维生素味。《神奇树屋》是哥哥带着妹妹探险,两人互相帮助克服难关,这是儿童内在萌发的去冒险的需求,符合儿童的成长。这本书‘三味俱全’。”李一慢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