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实习生 逯金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暨亚欧互联互通国际论坛。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交通大学,围绕“亚欧互联互通”主题展开多场专题演讲,共商全球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高艳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高艳指出,推动一带一路的落实成为各大商学院建设的重中之重。北交大经管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基于智慧交通,致力于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商学院。学习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先进经验、加强国际化建设成为北京交通大学发展的必经之路。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进行发言,总结阐述了第四届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们为学院提出的发展建议及学院2018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认证与排名等方面的提升举措与重要成果。张秋生指出,亚欧互联互通给中国商学院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分别从人才流动、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平台搭建、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大昭围绕“改革”“影响”等几个关键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跳出边框,不仅从技术层面开展学术研究,更要将实践成果服务于企业,培养有企业家精神的人,提升学院国际竞争力,基于全球视角为社会服务。

面向未来,“一带一路”建设应形成内外联动,精心布局、科学规划、加大投入,进一步求同存异、开放合作、携手并进。会议期间,中外专家基于一带一路,以“亚欧互联互通”为主题分别就中欧班列现状与影响、中资企业“一带一路”跨国人力资源管理风险、中国企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投融资情况、中巴经济走廊对贸易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班列新疆集结中心建设、一带一路与中美战略对抗等专题进行介绍。(实习生 逯金歌)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