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陈锋参加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并做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摘 要:2019年5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参加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主持“卓越匠心——新时代的文化自觉”论坛环节并做总结报告。

2019年5月30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参加首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主持“卓越匠心——新时代的文化自觉”论坛环节并做总结报告。

QQ图片20190531103233.pn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做论坛总结报告

“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的内涵非常丰富。论坛上,许多专家都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对其内涵做了详细的论述。总结概括起来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责任,要爱岗敬业、自主担当;二是态度,要精益求精、止于至善;三是追求,要不断创新、不断超越。”陈锋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

QQ图片20190531103353.pn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接受媒体专访

同时,陈锋还说:“随着时代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的内涵需要不断地充实和丰富,比如团队精神、协作精神以及开放意识。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去探索和总结,使‘匠心文化’能够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当谈到如何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时,陈锋表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主要做好三件事情:一、将“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其重要平台作用,从而推动“匠心文化”建设及职业教育改革;二、积极制定并推进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匠心文化”教育方案;三、面向企业和社会大众,开展“匠心文化”宣传、普及和推广工作,让其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以及精神财富。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枣庄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协办。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