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千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为全国百所小学学生讲授AI启蒙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郑瀚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IBM“AI启蒙季•千人百校志愿者活动”在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北京环宇大厦举行。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1300余名IBM志愿者通过现场和网络连线的方式举行宣誓授旗仪式。

日前,IBM“AI启蒙季•千人百校志愿者活动”在IBM大中华区客户中心北京环宇大厦举行。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1300余名IBM志愿者通过现场和网络连线的方式举行宣誓授旗仪式。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上,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门提出加强中小学信息化教育普及和早期AI启蒙的号召,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致辞中介绍,本次“AI启蒙季”活动所使用的课件,是由IBM的科学家和专家们针对中国少儿科学教育的特点,精心设计的一套AI启蒙课程,在中国进行了充分的本土化修订。该套课程包含有12门STEM课(STEM,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校可以根据学生的特点和自身的教学计划,任选其中的8-10门组成一个完整的系列,作为学生的课外知识拓展课程,补充到教学当中,以丰富学校的校本课程。

据悉,这次“AI启蒙季•千人百校志愿者活动”是IBM大中华区历年来志愿者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标志着全国的IBM志愿者们从10月16日起将正式全面走进校园,并在2019-2020年度秋季学期结束前,完成第一轮的AI启蒙授课任务,仅一个学期便有约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接触到IBM精心打造的STEM课程,感受世界领先的AI启蒙教育。

据了解,2019-2020年度秋季学期的报名名额,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便被北京、沈阳、大连,广州、深圳、上海、苏州、宁波、成都、西安、武汉、福州等12个城市的100所小学抢报一空。现在未能报上名的学校,将预约到2020年的春季学期来完成。此次走进学校,担任志愿者老师给学生们上课的,均由IBM的员工担当,他们有技术专家、开发人员,也有技术支持部门、咨询部门、市场部门的员工。义务为学生们上有关AI启蒙的课程,让孩子们能接受到正规的AI启蒙。(实习生:郑瀚章)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